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  

書名: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原書名為我變成一隻噴火龍)

文.圖:賴馬

 出版社:和英出版社(原由國語日報出版社出版)

出版日期:2006年12月(原出版日期為1996年3月)

倆寶閱讀齡:2歲10個月

獲獎紀錄:

★金鼎獎、新聞局小太陽獎

★中國時報「開卷」年度最佳童書

★聯合報「讀書人」年度最佳童書

★「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童書

★中華兒童文學獎

........

 

倆寶擁有的是【賴馬圖畫書 迷你作品集】內附有5本故事書和中英文CD

是倆寶2011年聖誕節收到的聖誕禮物(真的是送禮自用兩相宜,旅行攜帶真方便!!)

這本書是作品集中的其中一本

賴馬的圖畫書總是有趣及富有教育意義

讓我對於他出版的書很有信心呢^^

 

這本書是有關於情緒控制的「情緒教育」的繪本

書中提到有隻波泰蚊子會傳染『噴火病』,他喜歡吸愛生氣的人的血

而古怪國的阿古力恰巧很愛生氣

而當波泰蚊子叮了阿古力後,阿古力發生了一連串因為噴火而生活大亂的事故

阿古力想遍了方法也滅不了火

最後..阿古力意想不到的讓火熄了,但波泰蚊子仍然在尋找著下一個『愛生氣』的人

 

最近家裡很愛發脾氣的大寶和很愛小題大作的小寶

讓我真的有點快承受不住了

想靜一靜時翻到這本書

真是覺得太適合今天說故事的主題了

在說故事時又提醒著自己不能用恐嚇的語氣來閱讀這本書

得平順的閱讀且清楚的傳達書中的意思

倆寶對於被波泰蚊子叮後的阿古力

不間斷的噴火導致自己和他人生活的不方便

感到很不可思議且沈默無語

一直到讀了第二次開始提問題給倆寶回答時

他們愈發警悌

深覺不該亂發脾氣,因為不知道波泰蚊子什麼時候會到他身邊@@

(我沒有出言恐嚇,全是孩子自己閱讀後的感覺)

雖然倆寶還是會有不自主的情緒問題

但他們彼此會提醒對方「小心你開始噴火嚕!!」

我想,這是一個好的開始,也是開始被教育的過程..

 

◎文化部兒童文化館有動畫可以搶先看!!

◎博客來的「賴馬迷你作品集」現在79折!!

arrow
arrow

    克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