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一個會讓人融化且不甚舒服的大熱天

一早又和倆寶去了國美館的2樓遊戲室

DSC04358  

1樓的展覽會場還在佈置中(7/29開展--101年全國美術展)

倆寶看著空空的展場有些落寞,還問著『那些作品呢?去哪了?』

我回著「它的展期到了,所以他的主人把它們帶回家了,等下一期的展覽開始我們就可以再來看展了^^」

而今天一樣到了遊戲室的手作區做了紙偶(link)

這次倆寶竟然選了上次對方所做的樣式

所以今天我的包裡帶回了和上次一模一樣的2隻紙偶

DSC04352   

另外又到了另一區去玩了【夏天的模樣】

工作人員會發給孩子一只人形樣板、一張回收的單面空白西卡紙、一只剪刀、一支鉛筆

DSC04354  

另外也可以自行取用蠟筆、膠水、色紙

DSC04355  

將人形樣板置於西卡紙上,以鉛筆描出輪廓並以剪刀剪下

再自行以蠟筆或色紙來替人形紙卡著色穿衣

每個人心中那「夏天的模樣」真的是各形各色,怎麼妝扮怎麼美麗呢^^

可惜,倆寶在這區的時間不夠,所以只好把未完成的人形紙卡帶回家

等著再用家裡的色紙、蠟筆來著繪出他們喜愛的顏色

(回家後只想玩玩具,所以暫時未完成)

其實也可以再等15分鐘,下一場次就可開放再入場

但倆寶喜愛1樓的360度影音展--「花紅」及「百年海圖卷」(看了不下5遍吧@@)

它是以動畫立體環形全景版的方式來呈現出那畫的空間及視覺感

這種播放模式很震撼且那環繞的整體感,會有種置身其中的錯覺

 

花紅」給我的感覺像是那主人做了一場白日夢

在夢中四處環遊且奇妙莫測,最終回到現實時有所一番領悟

雖我的詞彙用的不太優美但與作者想表達的相近,代表這不太深奧

且連倆寶都可以一看再看(還主動要求@@),就算沒興趣也走過去感受一下吧^^

::節錄藝術超未來中的說明::

『故事訴說著主人翁段內省之旅的路上如何悟得正道。他跌進了一個神話故事的世界後,不斷面對著自己矛盾思緒的實相。這一番正面對峙使他的俗念妄想開始緩緩褪去,因此在重返現實世界後,對塵世萬象有了新的觀點。』

 

百年海圖卷」給我的感覺是一片翻滾的汪洋、一片流動的海洋、一片自帶有亮麗黃色的似陽光灑下的海洋逐步變成深藍色嚴肅的海洋

::節錄藝術超未來中的說明::

『作品描繪自2009年起算後的一百年間海平線的上昇狀態,其一版本的運行時間足足跨越了一百年,其二則是為立體環形全景的呈現效果而剪輯修訂,將時間下修至十分鐘的濃縮版,以此營造另一種較為緊湊的觀賞體驗。』

4             3 

其實倆寶也看不出作者想表達的意境,但我覺得欣賞任何美麗的事物都有自己可以解讀的角度

並不是一個門外漢就不配走進藝術殿堂

我在意的是孩子可以專注且有耐心的觀賞完一件煞費人心的作品

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解讀自己的創意會更好

他們覺得那「花紅」中慶典般出現的遊行隊伍像是一群青蛙在行走

那它們就是青蛙

他們覺得那「百年海圖卷」中黃色天空相映的海是白天,滿版深藍色的翻滾浪花是黑漆漆的夜晚

那它們就是那白天與晚上

藝術不是沉重、沉悶的而是輕鬆、愉快慢慢愛上的

我只會要求倆寶在展場內不得喧嘩、不得奔跑、不得超線(展作的圍檻)、不得觸摸作品

現在在展館內,我也不需緊牽著他們的手,因為平日人潮不多且他們已經知道也會遵守規矩

其餘的就任由他們想看多久、想有什麼想法,就算放空...都好^^

 

 

◎「花紅和百年海圖卷」在1樓竹林內廳展出,展期只到7/29

    另數位藝術方舟的藝術超未來展,展至8/12

◎國美館公共展覽空間為尊重著作權不得拍照、錄影

 

【延伸閱讀】

台中@國美館-紙偶動動手(2Y10M) 

花布燈籠DIY@台中國美館(2Y10M)

 

arrow
arrow

    克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