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教倆寶身體的各部位名稱,包括中文和英文的說法

所以學習、閱讀了許多包含五官和身體部位的歌曲、手指謠及中英文繪本

(我想有時間應該來整理一下做個記錄)

前幾天幫倆寶描繪了手掌及腳掌型( ::記錄::描繪手掌及腳掌型&失控玩耍(3Y4M) )後

允諾了倆寶要幫他們描畫身體的,所以,到了書局買下全開的壁報紙

Emma姐姐也一起參與喔!!

 

<<2/5白天>>

請孩子躺平在壁報紙上由我協助畫下整個身體的輪廓

拿出全身鏡請孩子觀察自己的外表

接著就開始用粉蠟筆在描繪的人形內畫上自己觀察到的自己

DSC00998  

Emma姐姐比較能進入狀況來專心的畫畫

而倆寶則是一邊畫一邊說自己畫的好醜

DSC00999  

(因為常有人會幫忙他們畫出他們想要的圖案@@)

但我還是不放棄的跟倆寶說他們畫的很棒,也誘導他們觀察想畫的事、物並鼓勵他們自己畫圖

希望有一天他們可以畫出自己的自信來

結果大寶畫著畫著就開始在人形外的空白處畫起鋸齒狀

DSC01003  

很快的畫出一個圖案後開心的跟我說『媽媽,我畫了一隻劍龍喔!!』

DSC01006  

天知道我比他還開心,趕緊稱讚他說「哇,畫的很好耶!!我很喜歡喔^^」

接著他開始畫第二隻劍龍

又在一旁畫了些"魚"

DSC01007  

「你畫的是我們魚缸裡的魚嗎?好可愛喔!!」我開心的說著

大寶滿足的笑著回應我

這對他來說,真的是個值得紀念且突破的一天

 

◎ 晚上,倆寶爸提早回家了,回到家沒有開電視,先看著倆寶今天白天在家畫的圖,興致一來開始一邊畫圖一邊說故事給倆寶聽,倆寶聽著故事、看著爸爸的圖,很融入其中,晚上倆寶睡的特別好,一定是因為這個原因吧!!!

DSC01015  

 

【參考來源】 畫自己一比一的大身體(3.9ys) 來自 一開始就不孤單Ⅱ

 

【延伸閱讀】

::記錄::描繪手掌及腳掌型&失控玩耍(3Y4M)

::紀錄::玩顏色、疊色、混色@水彩亂畫(3Y2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在家玩 畫圖 大身體
    全站熱搜

    克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