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開始國美館2F的兒童遊戲室的2處DIY區塊更新的速度真是太快了,大約1個月左右就會更新,跟以往至少2個月的速度來說,真是太容易帶給我驚喜了:)今天釘紙偶的DIY區塊已更新為羊毛氈體驗區,但因羊毛氈的工具是非常銳利的細針,且工作人員需講解步驟和「撇步」給沒體驗過羊毛氈的大人與小人們,所以有時間上的限制,每個整點開放入場,共有6張桌子,可供12組(1大1小估算)親子來體驗。(已開始講解或勞作即不再接受入場)

喔!看到這項DIY時,眼睛都發亮了,我也沒有針過羊毛氈耶!!所以倆寶在旁玩著水管積木的同時,我不停的查看手錶,就怕下一時段到了卻又迅速額滿@@或錯過時間,結果,時間一到,看到工作人員小聲的在詢問媽媽們是否要進場體驗時,趕緊以手勢呼喚著倆寶「時間到了喔!!!可以做勞作了」(媽媽比孩子還積極XD)

DSC02579  

因為羊毛氈的工具是「針」,而且針頭真的很細又尖,而到兒童遊戲室裡的都是小小孩,所以工作人員們都很謹慎且細心的提醒各位陪同的家長,千萬要小心的操作。大略的說明羊毛氈的材料有「多色的染色羊毛」、「不織布」、「泡棉(工作墊)」、「羊毛氈用針」、「各式模型」。待開始時,孩子們上前去選自己喜歡的圖案模型,媽媽們則上前去領「針」,且工作人員發給每個參與的小朋友一份多色的染色羊毛及不織布。

DSC02583  

我們就開始了我們的羊毛氈初體驗嚕!!指導的老師提醒,要針的羊毛需取薄薄的一層即可,且先將形狀的外圍給針固定了,再交由小朋友來針中間的部分,但還是要很小心的陪著孩子操作,因為現場幾乎每個孩子都被針到啦@@大寶還一邊針一邊看著別的地方,一直在旁提醒著他「請專心看著你的針和模型」,而小寶也是針到手指的孩子之一><(還好只是個小傷口)

DSC02585  

▲大寶針的好認真。

DSC02590  

▲小寶針的好努力。

DSC02592  

▲指導老師說只有媽媽一個人帶倆寶,為了安全起見只能用一支針,所以小寶在耐心等待。

在針的同時,我真的覺得它是項好有趣的技法,而且這樣重複的專注的針,可以讓腦袋放空,而那針的動作讓我覺得有舒解壓力的感覺呢!!!倆寶則是被這項新的勞作遊戲感到好奇且非常有興趣,除了針上單色的圖案外,還玩起了混色。雖然有的圖案針完後並不那麼明顯,且倆寶完全沒有要排版的意思,目標就是把不織布上的每個區塊都針上一個圖案,所以真的有「體驗」的感覺,大部分的孩子都玩一下下就離場了,最後只剩我們這一桌,倆寶玩到工作人員來提醒離場才依依不捨的離開,我想,倆寶一定會不定時就吵著說要再來「做勞作」的。

結束後,工作人員將這「五月感恩月 摯情畫像框」拿出來給我們裝進羊毛顫作品,我想下次可以提早拿這畫框,來針一幅刻意放進畫框的羊毛氈^^

DSC02594  

▲大寶完成作品。

DSC02595  

▲小寶完成作品。

 

真心覺得國美館的工作人員們都有顆美麗又善良的心,每天進進出出這麼多的孩子,有的守規矩有的不受控、有的愛問問題有的很容易哭......,但他們還是不厭其煩的陪伴著孩子,我相信孩子長大後對於到國美館的記憶一定很美好!!!

 

◎我猜想,是因為母親節即將到來,所以才更新這一項應景的DIY遊戲^^

◎羊毛氈感覺也很適合老人來加強手指力量的運動喔!!

 

 

【交通資訊】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電話:04-2372-3552

 

開放時間:

星期二至星期五09:00~17:00.(數位藝術方舟為09:30 ~16:30 )
星期六、星期日09:00~18:00.(數位藝術方舟為09:30 ~17:30)
星期一休館

 

 

【延伸閱讀】

蛇年隔熱墊DIY@國美館2F兒童遊戲室(3Y5M)

台中@國美館-紙偶製作動動手(2Y10M)

花布燈籠DIY@台中國美館-花花世界.玩布樂(2Y10M)

花布杯墊DIY@台中國美館-花花世界.玩布樂(2Y10M)

花布沙包DIY@台中國美館-花花世界.玩布樂(2Y11M)

 

arrow
arrow

    克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