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是禮拜一
禮拜一好像不是個適合出遊的日子@@
因為所有的美術館、圖書館、科博館、各式展館...都是公休日
但就想今天帶著倆寶出門走走
所以想到了帶倆寶去坐他們最愛的火車到彰化去看台灣目前僅存的扇形車庫
我們在2011年12月25日有開車去過一次
但這次我想帶著倆寶當「背包客」(哈)
克難一點靠著大眾運輸&雙腳來完成
網路上有資訊得知扇形車庫不在站內
所以一定會走一段路
但根本不知道從車站走到扇形車庫要多遠
衝動的媽媽就這樣子帶著倆個小人兒出發了
DSC02066  
 
到了車站因為離班次時間還有段距離就先到月台等著看其它班次的火車
倆寶很能自得其樂,最近很愛一同唱歌
不用媽媽陪伴兩個人都可以唱的很開心
火車到站倆寶興奮之情難以掩飾也無需掩飾^^
上了區間車馬上就有位好心的先生讓了座給倆寶
DSC02081  
倆寶第一次坐超過一個站的火車
還說「火車怎麼一直晃?」
我說『因為它一直ㄎㄛ  ㄌㄨㄛ  ㄎㄛ  ㄌㄨㄛ啊@@』
倆寶學著說著就笑了
 
我也是第一次到彰化火車站的月台呢
好大的一個站喔
DSC02087  
停靠的車班次多又有好多休憩在一旁的舊式自強號
讓倆寶超開心的
下了火車在月台內就待了好一陣子
出了站詢問了【扇形車庫】的位置後
或許因為頂著大太陽
或許因為不知會走多遠
牽著倆寶的手總是有點不安穩
但如果我慌了倆寶會更不知所措的
只好就大步大步的向前邁進吧
 
其實出門前我就一直在行前教育
「外面很熱,我帶你們去坐火車,但全程都得自己走路,如果走累了我們可以停下來喝些水,但媽媽沒辦法抱你,我還有行李要揹呢!!」
這些話重複囉嗦了好多遍
但倆寶聽著可以坐火車整個心都雀躍飛跑了
我不知他們能聽進幾分
 
但我不得不佩服他們的毅力
因為從火車站徒步走路到扇形車庫
以他們的腳程來說真的不容易
(大約要走15分鐘)
還是戴著帽子頂著大太陽@@
我真的一路都很心疼(也很慶幸沒帶他們走冤枉路)
但總覺得在安全範圍內該學著放手看看他們的能耐在哪裡
 
當踏進扇形車庫的大門至守衛室登記訪客時
我真的有鬆口氣的感覺
DSC02099  
也覺得我們三個人真的好有勇氣和毅力
在那倆寶要求在手上蓋了紀念章
DSC02100  
便開心的開始參觀車庫了
雖然是非假日但參訪的人數也不少
殘念的是這次停留的時間並未看到轉運盤運作
DSC02111  
 
也因逼近正午就帶著倆寶依原路走回車站前用餐
雖說彰化有名的是肉圓
但看倆寶走了這麼多路又熱又累的
(還只在其中一個路口稍喊了熱,仍繼續牽著媽媽的手往前)
只想帶他們去間舒適有冷氣吹的小店坐
所以選擇了連瑣的MOS
DSC02130  
很開心店內人不多倆寶也舒適又開心的吃著中餐
 
後續回程倆寶依然開心的陪媽媽買車票、等火車、賞火車
只是沒想到一上車吹著舒服冷氣的倆寶馬上熟睡
10分鐘後被叫醒走下車也沒不悅
還開心的跟火車說BYE BYE
還吵著說下次還要坐呢^^(回程插曲另篇述)
 
☆我很開心孩子的成長,也很驚訝孩子的潛力及耐力
希望他們可以健康且可多方嘗試的利用五感來體會這個世界及生活
也期望他們像小草般強韌,而不是像溫室花草般嬌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扇形車庫
    全站熱搜

    克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