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永遠是我的寶貝  

書名:你永遠是我的寶貝

文.圖:宮西達也

譯:周佩穎

出版社:小魯文化事業

出版日期:2008年12月

倆寶閱讀齡:2歲10個月

得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選書

★新聞局優良讀物推薦

 

★北縣滿天星閱讀優良圖書

這是倆寶閱讀宮西達也的第二本書

第一本是之前去東區圖書館看完大阿姨表演「彩虹花」時倆寶自己去找出來的「甲龍寶寶」

甲龍寶寶較適合小小孩,屬於增進親子關係的書籍,倆寶當時要求重複讀了好多遍

這本書,我在書店翻閱時忍不住紅了眼眶

深怕太動情還趕緊把書給閤上,決定帶回家好好的閱讀

這是一本談論跨越種族的愛,母親的大愛,描繪的很細膩

慈母龍媽媽在森林裡撿拾到一顆霸王龍的蛋,帶回家和自己的蛋一同孵化

 雖然在孵化後發現牠是霸王龍,曾有私心想遺棄牠

但母性促使慈母龍對牠的不捨而將牠和自己的寶寶一同扶養長大

但有一天小霸王龍也是會知曉自己和媽媽「不一樣」

慈母龍知道這一天會來臨,但仍然很難割捨

小霸王龍知曉了實情也很不能接受自己竟然不是媽媽「生」的

雖然結局不如預期的閤家歡喜,但很確定的是媽媽對孩子的愛是不會改變的

永遠都會是媽媽心裡的寶貝...

 

這類跨越種族情感的童書很棒,現在我們所處的社會,新住民很多

不論什麼種族、宗教信仰、語言...都不會是我們相處、相交、相愛的隔閣

而對於慈母龍媽媽這樣寬廣的無私的溫暖的愛

即使牠原本的本性是應該殘暴、強勢,但自幼在這樣充滿愛的環境長大

孩子在家庭中所得到的、學習到的、潛移默化中吸收到的才是他最原始的力量

所以說人會反覆著自己以往的經驗

反面來說就如同家暴一樣,很容易從被害人轉變為加害人呢

(噗,好像扯太遠XD)

這本書很溫暖但也很容易鼻酸,跟我一樣哭點低的就借或買回家閱讀喔^^

 

最近買了許多童書,所以可能寫閱讀文的機會會變多,哈哈哈!!

其實,倆寶這一個月幾乎都沒有進家附近的圖書館

今天還特別問了『媽媽帶你們去圖書館借書好嗎?好久沒去了耶!!』

小寶說「不要,不要去圖書館,圖書館壞壞!!」

我回想了一下最近一次進圖書館

因為大寶嗯嗯&尿尿在褲子上,當時我趕緊幫忙清潔&換乾淨褲子

雖然我沒有責罵他,但旁邊有其它陪讀的媽媽一直看著他

其實那注視的眼光真的也讓我好緊張

擦地板的同時也深怕他的大便會從褲管掉出來呢><

之後,常和我們聊天的圖書館行政阿姨靠近來打招呼

發現了大寶不小心出的truble

用了一些恐嚇他的語氣及言語告誡他想上廁所時要跟媽媽說

我當下也覺得說的有點太嚴重了

但她後來又進櫃台拿了點心請倆寶帶回家吃

(大寶還很緊張且小聲的問『我也有嗎?』,我回他「當然有,阿姨這麼愛你^^」)

會不會,因為這樣子,孩子有了陰影呢?我不知道!!

但圖書館對我和倆寶來說是很重要且需要的資源及環境

所以..我會再想其它方法讓他們願意進家附近的圖書館^^(別間圖書館就很ok><)

 

◎倆寶還不是很能瞭解書中想傳達的意念,需要再多讀幾次及想些實例來讓他們瞭解

◎最近還讀了Guji Guji也是講述很類似的理念(再另開文介紹..)

◎2010年珊卓布拉克曾主演的一部電影『攻其不備The Blind Side

   也是這種跨越種族的大愛劇情喔!!是部很推荐的電影^^(真人真事改編)

arrow
arrow

    克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