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德俐鼠童趣館每個假日所辦的課程真是愈來愈多元也愈來愈有趣了

在我看來不只孩子愛,連家長都很喜歡呢!!

這次參加的活動主題是『動物的足跡

講師是:賴銘勳

課程費用:200元/人

一進入上課講堂,老師說今天要觀察的是動物與昆蟲的足(也就是腳)

本來還以為會很枯橾,倆寶看著投影片一直問我「什麼時候才要開始啊?」

我低聲的說『已經開始了,老師在上課,專心點聽吧!!』

結果就這麼一張投影片

老師就開始拿出他準備的4隻腳的動物和6隻腳的昆蟲....

先出場的是捲毛天竺鼠

DSC07052  

老師很貼心的把牠帶到每一桌讓孩子近距離的觀察今天的主題『足』

雖然大家似乎注意力都不只在牠的腳

而是對於活跳跳的動物可以這麼近的看到且可以安全的觸摸而感到興奮

接著再來看6隻腳的昆蟲

老師帶來的竟然是這麼大隻的竹節蟲

在老師確保安全的前提下

孩子都很好奇的伸手摸摸看牠的身體

硬硬的且很光滑呢!!

DSC07054  

(牠的腳有小爪子所以可以攀爬)

另外還有沒法數的多足蟲--馬陸

老師帶來的品種是產於非洲的,真是誇張的大

身長跟一個孩子的前臂一樣長,約孩子的2-3根指頭粗

不過賴老師說牠的足雖然多但只有行走的功能,且對於人類是沒有殺傷力的

DSC07064  

(看了還是很毛啊@@)

陸上的龜和水陸兩棲的龜及水生龜

DSC07071  

(只讓陸上的龜出來行走,其餘的放置盒內觀看)

這是水生龜

看,大家都很專注的聽賴老師講課!!全都擠上講臺聽講了呢!!

DSC07074  

守宮(壁虎的一種)

DSC07077  

牠爬得好快@@

變色龍,牠身上的紋路像地圖般,很美呢!!

DSC07090  

老師說變色龍並不像繪本上所描述的那樣靠近紅色就會變紅色

牠只會在體色上做深淺的變化且變化的速度並不快

而今天的DIY

是利用插花的綠色海棉來拓印動物的腳印

當然,使用的『腳』是實體動物的足模

孩子選上自己喜歡的『足』

就可以開始拓印了

大寶選的足分別是山貓和山羌

DSC07094  

小寶選的足分別是山貓和浣熊

DSC07095  

很感謝老師幫忙協助倆寶完成作品,並富有耐心的細心解說

還用透明的圓盒來幫孩子盛裝成品帶回家收藏

最後,老師帶來的是狼的標本

DSC07106  

那狼的眼睛炯炯有神,雖說只是個標本,但還是讓很多孩子不敢接近呢

(哈,當然我也不太敢靠近@@)

但幾乎每個孩子都有和牠來張親密合照喔

DSC07110  

(謝謝老師的耐心及大方^^)

課後,老師還留下來讓對小動物有興趣孩子可以摸摸捲毛天竺鼠和垂耳兔

DSC07114  

DSC07115  

倆寶在這一天表現的出乎我意料的勇敢

或許是老師親自示範所提供的安全感也或許是有其它小朋友的良好示範讓他們也突破了好奇心

願意伸出手來觸摸平時根本不敢摸的動物和昆蟲

很開心和倆寶一起有這樣的體驗

之後時間對得上,我一定會再帶倆寶來上賴老師的課^^(我也上的好有興趣啊!!)

 

◎這一天大概是我這輩子摸過最多蟲的一天@@雖然也有點怕,但為了給倆寶好的示範我豁出去了><

◎賴老師真的是很棒很專業的自然與科學老師,之後的每個月他都會在丫德俐鼠為大家上課喔^^

◎目前課程有買10送1的優惠,期限是購買日起的一年內使用完畢。

 

【延伸閱讀】

大自然課@中興大學(3Y0M)

台中@丫德俐鼠童書趣館-國中圖分店(2Y9M)

瓢蟲音樂鈴DIY@丫德俐鼠童趣館-國中圖分店(2Y10M)

arrow
arrow

    克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