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825  

▲3Y3M(左大寶/右小寶) 

 

前幾天晚上回家時,小寶一進門就莫名的開始發脾氣說不會自己脫鞋

一直重複著「我不會脫,我不會脫嘛」

可是明明他的鞋早已經脫下來並被他踢到一邊去

我經過他的身邊提醒他說『你的鞋已經脫好了啊!!』

看了一眼他還是賴在地上蠕動並像上了發條似的重複著說著「我不會脫」

大寶走到我身邊疑問的問說「媽媽,小寶在做什麼?」 

我淡淡的回說『你看不出來嗎?他在唱歌啊』

話才剛說完就聽到一口岔氣聲

大寶笑著看著小寶說「啊,原來你在唱歌啊!!」

在地上耍賴的小寶又岔了一口氣笑了出來

哈哈哈..........結果我們三個笑成一團

 

::後記::

笑完之後,當然被取笑的小寶還是會有些嘟嘴的不開心

這時候還是需要媽媽和大寶的擁抱來化解這一切的尷尬

再跟小寶好好談談剛才的無名火的確燒得我們莫名奇妙

其實應該只是那個當下想要媽媽幫他脫鞋

但希望他可以利用他已具備的溝通能力來表達他想傳達給我們的訊息

而不是一昧的大叫、蠕動、發火...

 

結論是,生活中真的需要一點幽默感來調劑

孩子的壓力也不小XD

 

 

 

【延伸閱讀】

克服起床氣@來唱首亂編歌吧(3Y2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耍脾氣 幽默感
    全站熱搜

    克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