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62  

「THOMAS」應該是很多孩子童年時愛上火車的一項玩具或卡通,而倆寶1歲多時就自Jeremy哥哥那借來了一整組TOMICA的THOMAS小火車,除了火車頭、車廂還有軌道、車站...就已經是滿滿的一箱,但仍抵不住倆寶爸和倆寶想拼出更大組的軌道的慾望,所以最近倆寶爸幫倆寶添購了一些THOMAS小火車的軌道,陪著倆寶拼起了各式各樣、簡單-->複雜的軌道,小火車在軌道上汽恰汽恰的跑著,倆寶的眼睛就追著跑,似乎它載著重要的東西前進,他們也要護航著以免它出軌或和其它火車對撞了,影響了它的運作,也適時的修整軌道讓它更順暢。

DSC03071  

在他們父子三人難得的共同時間,我在一旁做著自己的事並未參與,其實很珍惜著他們彼此間創造的共同回憶,在一旁觀看的我所體會的幸福必然和他們三人不同。而在我眼中倆寶爸陪伴玩的軌道遊戲中除了親子間的互動外,還有著和我截然不同的創意發想和相處模式,而我也漸漸發現倆寶對於倆寶爸的態度之於我也的確有所不同。他們很珍惜著倆寶爸難得的陪伴,也很努力的維持好彼此的秩序。另外,共同遊戲也是社交及團體生活的重要練習,很開心倆寶的年紀相同,可以玩在一起(這種時候真的覺得生雙胞胎實在太棒了!!)。

在倆寶爸陪伴完成了一組軌道模式後,倆寶那迫不及待和興奮的表情不言而喻,這遊戲之間雖然不需要太多的言語,但陪伴就是孩子最好的禮物和照顧了。

 

 

【延伸閱讀】

 

::記錄::描畫大身體vs劍龍、魚&倆寶爸畫圖說故事(3Y4M)

有感而發@爸爸的樣子

 

 

arrow
arrow

    克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