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今天又到了我們常去的火車站啦!!

台鐵新烏日站&高鐵烏日站是連在一起的

在新烏日站的2樓營業的商家幾乎都是和火車相關的

而且擺設愈來愈豐富,店家也愈來愈多

因為鄰近高鐵站,再加上高鐵站的商家

我真的覺得可以跟朋友約在這裡走走&吃飯或喝下午茶

(最近愈來愈炎熱的天氣真的很適合待在這種有免費冷氣吹的地方)

而且新烏日站不算大站所以很少停靠自強號那類的高速火車

換言之,平日人也不會太多..

台鐵本舖(類似雜貨店)

紙箱王

 

蜜蜂故事九號館

 

無糖部落(飲品)

 

台灣鐵道故事館(火車相關紀念品)

 

Motee(鐵道模型店-倆寶的最愛)

 

旅人便利店(火車相關小物-類似拍賣)

 

還在裝潢的復古冰果室(看不出賣什麼@@)

 

商店外供人行走的步道排列了紙箱王的火車紙型還有火車座椅...

 

(呼..寫到這我都有點累了@@)

倆寶在這裡玩到瘋了

尤其是之前提過的Motee模型店

因為店內的小姐人真的超好,倆寶都超愛她的(我也愛..)

既不會推銷也不怕人家試玩小玩具

只是有些會有電的鐵道模型會標示「請勿觸摸」那就真的不能摸啦^^

待再久客人有再多問題也不見她有厭煩的表情或回應

今天買了口吹蒸氣火車氣笛給倆寶

她還和倆寶玩起了三劍客的遊戲,教倆寶拔劍XD真是虧她想得出來@@

後來放了蒸氣火車的模型在鐵軌上跑

倆寶還用蒸氣火車氣笛幫忙配音,哈哈...一直追著火車吹笛真的超好笑的..

 

後來好心的剪票口的先生,看倆寶一直想看火車

還跟我說可以帶倆寶去月台

我說『可是我沒有買月台票』

好心的先生說「沒關係,去月台看夠了再出來就好了」

 

倆寶簡直樂壞了,我的心中也充滿著感激與感動呢!!

(身邊怎麼這麼多善心又愛護孩子的人呢..要感恩,要惜福!!)

雖然記著出剪票口時要和好心的先生道謝

可是出了剪票口時就是找不到他

不過那份感激我和倆寶都有記在心裡,有機會再見到一定當面道謝^^

 

【交通資訊】

搭火車至『新烏日站』(和烏日站不一樣喔!!!)

搭高鐵至『高鐵台中-烏日站』

 

【延伸閱讀】

南投@南投火車好多節-集集站(2Y10M)

彰化@鐵道節125週年(扇形車庫)(2Y8M)

 

彰化@南投二水-->集集火車之旅(2Y8M)

arrow
arrow

    克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