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覺得我瘋了,短期間內我到底去了幾趟彰化車站&扇形車庫&新烏日站

2012/6/9今天是鐵路節(台鐵生日喔,祝台鐵生日快樂^^)

所以全臺各地許多火車站都有慶祝鐵道節的相關活動

彰化車站這次有販售鐵道節125週年紀念月台車票

早上8點開賣,一套12元(二張),一個人限購5套,共2000套票

我和倆寶起了大早坐了區間車到彰化排隊買套票

 

哈哈..第一次帶倆寶排隊買東西耶,雖然排的人龍很長,但排的很順利並不會等太久

(本來排到站外了,這張照片是快排到的時候拍的,雖然還有點距離@@)

 (還有人一直重複排隊狂買,到底是為了什麼啊@@)

排完隊要去扇形車庫前在鐵路節的看板前拍照留念,結果又被路人要求要拍照啦

本來還說想合照,但看倆寶皺眉且緩步遠離,只好作罷^^"

 簡述一下彰化站的歷史吧^^(若無興趣直接下拉看照片吧^^)

彰化站創建於民國前7年3月26日,當年只是木造小站,之後民國7年擴建。車站外觀為日式木造建築,入口處屋頂採用「唐博風」形式風格相當有氣勢。民國47年因車站擴建,拆除原有車站,改建為混凝土建造的三層樓新站。

彰化車站為縱貫線山線與海線交會車站,交通運輸繁忙,自從高鐵新烏日站於民國96年通車後,更成為中部地方山海線與高鐵上下行旅客轉運車站,每天進出人數高達一萬三千人次以上,無論行車運轉及旅客業務,都是相當忙碌而熱鬧的車站。(參考節錄自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

買完紀念票後又走路到扇形車庫了

今天的重頭戲是曾停駛又復駛,目前不做動態展示,只停在彰化扇形車庫保存的蒸氣火車頭CK101

 

為了這台日治時期就存在的老火車,工作人員們都小心翼翼的仔細檢查並準備它要出動展示的必要措施

雖然它是台老火車,但真的是英姿颯颯,是老紳士^^

在要準備起動時它也會嗚笛以示威風,倆寶和我(應該加上在場的所有圍觀者)還為此嚇了一大跳呢

 

而早上出門時還飄著小雨,我真的有點卻步,但還是帶上傘鼓起勇氣帶倆寶出門

在往扇形車庫的路上,我真的偷偷在心裡拜託老天爺,請祂許我一個好天氣

至少別讓我們這徒步的路上遇雨難行

結果,到扇形車庫時車庫上方的天是藍的,其它地方天是黑的

過沒多久,整個烏雲都散去,換上的是湛藍的天(見上圖左下)

雖然很熱,但心裡真的好感謝^^

而現場好多小朋友(還有國小校外旅遊的)都引領企盼著進廠維修的車頭,因那大轉盤的轉動著實吸引人

 

有機會真的要來看看這唯一僅存的扇形車庫

 

題外話,這次真的起得太早,又走了這麼多路,加上後來的艷陽高照

把倆寶累壞了,竟然在離開扇形車庫回程徒步的路上

大寶說了「媽媽,我累了,我走不動了,我不要再來了」(雖然有休息,但他還是一度不肯走)

但我真的沒辦法抱他,後來仍然有點被半強迫的妥協「走」回車站

 

看著他倆小小的背影,其實心裡真的很不捨,而小寶從頭到尾都沒有一句怨言

還一直問著大寶「累了嗎?要喝水嗎?」還在聽到大寶說不要再來時說「不會累,媽媽,我還要再來」

呼..面對這二個孩子的每一句話我真的沈澱許久

結果到了火車站買了票要回台中,進了剪票口

走往第三月台時在2樓有個小小的「文物歷史館」(名稱沒記清楚)

我看到有人在裡面玩火車模型,就拉著倆寶進去(開心有冷氣^^)

招待人員給了我們一人一張入場的紀念票券

倆寶看到票券上的火車再看到展場內的小火車模型,馬上忘了疲累也不肯走了@@

在那光看著火車繞圈跑就又看了1個多小時(反而吹了冷氣的我疲累感一直爬上身>

 

看到其它訪客都離開了(現場只剩工作人員及火車模型同好者),只剩二個小人兒還賴在那不肯走...(上圖右下)

在月台候車時也正巧遇上了6/8跑內灣線的CK124回廠,看!!倆寶還一直在用他們的小眼睛搜尋著來往的火車

 

◎回到新烏日站一樣又去了Motee,我真佩服倆寶(硬ㄍㄧㄥ)的好體力^^

     還遇到好多剛才在彰化站2樓文史館遇到的火車同好者

     原來鐵路節他們會一站一站的去親身陪伴&慶祝台鐵的生日^^

◎我就說我們短時間會再來,哈!!6/10時大寶忘了他的疲累,說還想再去@@

     還好那天的行程沒讓他怕到不敢再走遠路

 

【延伸閱讀】

南投@南投火車好多節-集集站(2Y10M)

 

 

烏日@台鐵新烏日站&高鐵烏日站(2Y8M)

彰化@南投二水-->集集火車之旅(2Y8M)

arrow
arrow

    克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