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出國因為從準備要去到出發僅2個禮拜,我上網google了好多部落客的部落格但都是血拼紀實

不是很適合我們的親子旅遊,所以...我為了帶倆寶出國這行前準備我想的頭都快破了

連護照都是我帶倆寶到外交部中部辦公室去親辦親領的(不難,但得花些時間^^)

香港現在幾乎不開團的原因是自由行真的太方便,而且全港都是你我看得懂的繁體中文

當地遊客大多以中國、台灣、印度..為主,所以餐廳、飯店、旅遊景點的服務人員幾乎都會說普通話

但如果在路上要用普通話跟路人問路的話,還是禮貌性的問一句『請問您會聽(說)普通話嗎?』

因為有些人雖然會說會聽也會一直跟你說粵語或英文,就是不肯說普通話><(我在迪士尼還真有遇到@@)

<<第一>>

出國首件事要先知道當地的天氣

基本上google一下就可以找到當地氣象廳的網頁

或者台灣雅虎的氣象連結也可以找到每個國家的氣象資訊

這次去的國家是香港,所以提供香港旅遊發展局的天氣預報網頁

這次沒有帶倆寶的推車,原因是

看了氣象預報是會有雨的

(整個很緊張的我還另外備列自備物品清單來做check list,帶了雨傘及雨衣@@)

我們有二個小孩帶二台推車如果遇上不適合推車的地方還得搬推車

再加牽小孩還要背行囊真的太不方便了,所以我就狠下心不帶推車了

但香港行程排的再鬆都會有機會一直走路@@光地鐵站就很好"走"了..

所以呢!!如果天氣允許,而且二個大人只帶一個孩子的話

請務必把推車給帶上吧..不然就是把手臂練強壯些&平時負重來走路訓練

我想..就不需要再帶上推車了XD

<<第二>>

決定旅行社來訂機加酒

這次行程太趕,找的旅行社沒有比價,就找了朋友介紹的旅行社來辦

後來問了好姐妹說價格還算OK(稍稍放心了些)

倆寶因為不滿3歲所以基本上只有機票+港簽的費用

香港的票券或搭車等的收費孩童是以3-11歲為主(核對護照)

若以飯店房間來說就得加床(床一樣大但多收加床費)

所以..帶3歲以上的孩子,基本上旅費和大人相差無幾啊!!!!

內含

1.台北香港來回機票

2.兩地機場稅、安檢費、燃油附加費

3.酒店住宿含稅金、服務費

4.旅遊責任保險200/20

5.香港電子簽證(若辦不過需另辦台胞證,已持台胞證即不需再辦港簽,港簽僅能透過旅行社代辦)

6.地圖及旅遊手冊

決定好去的日期、人數及所需床型&是否需鄰近離地鐵站&是否需住鬧區&預算...

再來和旅行社討論住哪間飯店

全港約有九十多間3星級以上的酒店(飯店),其中有三分之一大約30家位於九龍半島的尖沙咀區內,其餘的分佈在九龍半島的佐敦、油麻地、
     旺角、九龍城,香港島的北角(炮台山及天后)、銅鑼灣、灣仔、金鐘、中環,新界的沙田、荃灣、元朗。香港是彈丸之地只有台灣的六十分之一大人口是台灣的三份之一,香港的市區面積差不多跟台北市一樣,香港的市區指九龍半島及香港島,新界就等於台北縣的意思,地方比較大,市區的九龍半島及香港島之間相隔了一個海峽所謂「維多利亞港」,有多遠﹖台北市台北車站經忠孝橋到三重市的距離。
     以香港及台北市相同地理特點繁華等級作下列對比

尖沙咀 旺角 銅鑼灣、
灣仔、炮臺山
佐敦油麻地 九龍城 中環金鐘 沙田荃灣 元朗
台北車站 西門町 信義計劃區 士林 松山機場 敦化南路 北投 淡水
高消費區市中心點有地鐵及渡輪 大眾消費青年及女性商品為主 高級消費區日本百貨 大眾消費
夜市夜店
市中心但偏離地鐵食肆集中大眾消費 金融商業區高級消費區 偏離市中心大眾消費 往市中心一小時大眾消費平價住宅區
30間酒店 4間酒店 12間酒店 6間酒店 1間酒店 8間酒店 4間酒店 1間酒店

而其它票券都要另外購買(看規劃行程而定所需票券)

我們另買了

香港迪士尼成人門票、太平山纜車來回+凌霄閣+杜莎夫人、機場<->九龍站單程機場快線

這些門票在台灣請旅行社代購都會比在當地購買便宜&方便(不用排隊)

所以如果安排好行程就先把票券買下來吧!!(才會逼自己一定要走完這些行程XD)

<<第三>>

香港旅遊注意事項:

插頭:方型三腳插頭

貨幣:港元 (港幣) / Hong Kong Dollar (HKD) (HK$) / 1美元兌7.8港幣、3.8台幣兌1港幣

電話國碼:+852

主要交通工具:地鐵、火車、輕鐵、電車(叮叮車)、公車、遊輪、天星小輪纜車、的士

(再另開文介紹交通工具)

MTR  

<<第四>>

想去哪?想吃什麼?想買什麼?

這次的親子旅遊,因為倆寶的年紀太小,不適合走太多路也不適合飲酒

所以完全沒有安排血拼行程及蘭桂坊,海港城、東薈城名店倉、時代廣場...都不在行程內

但還是有偷看一下,哈哈...建議要去這些逛一天都逛不完的地方

請先把相關的樓層圖列印下來做功課,把想去的櫃位都先找好樓層及位置

當然店內也有相關資訊可索取,但先找好就省了去那裡浪費時間(金錢)

而當時我把有名及想去的餐館資料另外打了一份,沒放在行程內

因為我知道帶著孩子真的很難想去哪就去哪

(一下想睡、一下腿酸、一下口渴、一下想上廁所...)

且香港的TAXI不是隨招隨停的,他有可上下車的固定位置

所以那些餐飲資訊我真的是參考用

依所在位置附近哪裡有適合的餐館就入座吧!!

但也幸運的有吃到幾間有名的餐館,其它就算沒聽過吃起來也不差^^只是好貴...

還有如果有要買一些伴手禮,也請留意台灣入境管理局的規章,以免花了錢卻只能留在海關啊!!

<<第五>>

兌換港幣

我建議港幣在台灣先換好,可以上網看一下各家的兌換匯率(賣出)

最近大約都在台幣3.8-3.9兌1港幣之間

也有人建議可以在台兌換美金再到香港機場以美金兌換港幣

其實就看當時出國時的匯率如何?自己換算看看吧!!

我的數學不太好,這種事我以簡單方便為主了

 

◎這次的香港親子自由行有準備真的有差,雖然計畫趕不上變化,但..值得啦!!

◎倆寶可能在這趟旅程中都沒睡飽所以一直發脾氣,搞得我也一時煩悶,但..辛苦他們了!!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克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