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續坐著約10分鐘車程的區間快車回台中
在車廂中坐在我們身邊的一位老媽媽
看著一上車沒多久就熟睡的倆寶問我說


「妳等一下下車要一個抱著一個背著喔!!!」
(命令句非疑問句)


『他們都10幾公斤了,我還有個大背包怎麼可能背著又抱著他們倆?』

「孩子這麼小怎麼不帶推車?」

『他們都會走路了^^"』

「可是孩子累了會睡著,帶推車才能讓孩子舒服的睡覺啊!」
「不然妳等一下到站了怎麼辦?」

『叫起來用走的啊!!』

「妳怎麼這樣子啊?」
(她已經有點氣了,我想她只差沒說我這個媽媽怎麼這麼狠心)

『孩子出來玩就是這樣子,不要緊的』

「也不能這樣子啊!!!」

我已經不想再回話了,叫醒孩子往前走準備下車
或許對她有點不禮貌
我也知道孩子會熱會累
但我在這樣的熱天還要牽著倆個孩子
背著所有的行囊
我大可以開車成行
但其實孩子一點不悅也沒有
因為這是他們期待的小旅行
後來想想也不需跟一個陌生人解釋這麼多
我謝謝她如此關愛我的孩子
但也希望可以尊重我粗放粗養孩子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