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帶倆寶去找Emma姐姐玩,帶了新鮮水果(奇異果+蘋果)&綜合水果罐頭,準備讓三個小人做水果沙拉給大人吃,很想讓他們嘗試自己動手做的感覺,也希望可以增加其成就感及趣味性,因為材料很容易,所以臨時想到就去市場買了這些小東西^^

DSC00824  

為什麼是這二種水果呢?比扣司...奇異果是倆寶的最愛,而Emma姐姐只愛蘋果。

::準備的東西很簡單

1、三個砧板

2、孩子喜愛又適合孩子切的水果

3、不銹鋼牛排刀或塑膠蛋糕刀(只要安全的就可以)

4、綜合水果罐頭1罐(自認為顏色會美一點,哈)

也可以用鳳梨罐頭或水蜜桃罐頭(總之裡面的湯汁都一樣甜滋滋)

DSC00826  

其實昨天我就跟他們三個小人預告,今天早上要請他們幫忙做水果沙拉請大人吃,而姐姐(Emma媽媽)早上幫忙做了早餐給三個小人,一邊吃我就再提醒等等換他們做水果沙拉給大人們吃,他們一直期待著第一次自己動手做一份「料理」,吃完早餐我先把水果去皮後切成適當的大小再交給小人們,本來想輪流切,沒想到大家擠成一團只好發給一人一個砧板及牛排刀(蛋糕刀),示範如何切水果後請他們幫忙將2顆蘋果及3顆奇異果切成小塊並放入另一個大的玻璃空碗,切好後再發給一人一隻湯匙,請他們將綜合水果罐頭慢慢舀進盛滿水果塊(大丁^^)的玻璃碗裡(其實當然可以把整罐用倒的倒進玻璃碗裡,但我希望他們自己來,所以...用湯匙^^)

DSC00834  

並請Emma姐姐協助攪拌均勻,再各別舀進每個人的碗裡請大人們來享用,而過程中三個小人不間斷的想到就將水果往嘴裡塞還用手直接抓了,只有Emma姐姐想到要請我吃二口(如下圖),之後倆寶還吃到整件衣服都是黏的,雙手及整個臉都是甜甜的湯汁,雖然水果罐頭太甜,但讓孩子們偶而一次的放縱且看到他們滿足的笑容,好像也沒什麼不可以^^

DSC00835  

☆事後我問Emma「下次舅媽請妳幫忙做巧克力碎片塔好不好?」

    她眼睛都撐大了「巧克力嗎?好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果沙拉 DIY 料理
    全站熱搜

    克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