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第一次帶倆寶去牙科診所塗氟

                   其實6個月的寶寶就可以塗氟了

                   而且健保補助5歲前的小朋友每半年可以免費塗氟一次

                   真的是很棒的政策,大家要多多利用喔^^

因為預約的診很滿所以我們是兩個星期前就預約的

也剛好利用這二個禮拜的時間我可以好好的跟倆寶『打預防針』

每天我刷牙時都會帶著倆寶見習

雖然倆寶很好奇

但對於牙刷放入嘴內刷牙這件事還是非常排斥

所以從他們懂得反抗後幾乎沒有成功的清潔過牙齒

也因為這樣先跟認識的朋友借了巧虎的刷牙DVD來看

讓寶寶知道刷牙的步驟

也照著看醫生不哭哭的方式每天的重複告訴他們

『醫生伯伯會請你們把嘴巴張開,像巧虎刷牙這樣【啊】

   然後在牙齒上塗香香的果醬,一下下就好了喔!!』

他們也很配合的每次都張大嘴說【啊】

 

或許看牙的初體驗是我一個人帶倆寶去

所以真的到了必須去牙科診所的當天我還是很忐忑不安

 

到了診所護士小姐們都非常的親切問候我及倆寶

可能因為我自己帶倆寶去讓護士小姐們非常驚訝的連問了二次

『您一個人來嗎?沒有其它家人陪同嗎?』

連連點頭說『是』後

因預約看診時間到了倆寶又不願讓護士小姐抱

只好我一個人自己一手抱一個的走上二樓的診間

想說大寶當天看起來比較穩定就先讓他讓我抱著看診

小寶坐在一旁非常認真的監督著醫生伯伯

沒想到檢查過程都還順利

醫師的叮嚀大寶也都配合的認真看圖及假牙齒

直到醫師開始用紗布巾清潔大寶牙齒及要塗氟時

小寶突然在一旁放聲大哭了起來

大寶也跟著破功啦!!

所以也預想的到大寶塗完後開心的選玩具

換小寶被我抱著看診時小寶頑命抵抗啊@@"

不過專業的醫師還是在不粗魯且細膩的手法下

幫小寶塗完了哈蜜瓜口味的氟

 

事後想想他們的表現

也真的覺得很佩服了(護士小姐也一直在旁讚揚^^)

當時的抵抗讓我覺得不是真的抗拒

而是對於未知的恐懼

塗完氟後他們的表情似乎告訴我

那好像沒什麼嘛^^

也希望半年後的《塗氟記》可以更進步^^

 

【延伸閱讀】

養出有抵抗力的孩子:越早知道越安心的育兒健康常識@新手爸媽必備工具書

蛀牙蟲家族大搬家@潔牙的重要(3Y9M)

塗氟記@啄木鳥牙醫診所(3Y0M)

育兒分享@看醫生不哭哭(1y11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