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補助5歲以下的孩童,半年可塗氟一次(即一年二次)

又到了半年一次的塗氟時間

啄木鳥牙醫診所很貼心的每半年就會寄來明信片提醒近日可預約塗氟

所以早早就幫倆寶約好診

當然也有提早為他們倆打預防針(做心理建設)

在下車前還在他倆的心口上放了媽媽給的「勇氣」

說著『媽媽把勇氣放在你身體裡了喔!!不要害怕,我會陪在你旁邊的』

倆寶還很肯定的說「嗯,我不怕了!!!」

 

0009  

(1F候診區,有繪本、故事書及玩具) ---摘自啄木鳥官網

倆寶的牙齒保護者是鍾國禎醫師

是一個很有耐心且可愛的醫師

雖然半年一次的塗氟已經持續了1年

但倆寶對於看牙醫這件事還是有點恐懼

到了診所後還是推托著要對方先上陣

這次到了診間和鍾醫師打了招呼後

醫師竟然問問滿3歲的倆寶要不要自己坐在診療台上看診

0004  

(診間的診療台)  ---摘自官網

哈哈哈...把倆寶嚇了一大跳呢

見狀我趕緊和醫師說「還是我抱著他好了^^」

最終由小寶先上陣,緊張的兩隻小手抓得緊緊的

我把一隻手放在他的胸口上

一邊告訴他該如何配合醫師的看診

鍾醫師先仔細檢查他的每顆牙齒

檢查完後說『哇,好厲害,這二個孩子都是妳自己帶嗎?維持的很好,沒有蛀牙耶^^』

之後再用紗布將齒面清潔乾淨後

塗上香香粘粘的高濃度氟

過程中小寶雖然害怕但也很配合,而且這次完全沒有哭,超勇敢!!!

換大寶時,他還是面帶恐懼

和小寶一樣的程序檢查完後

鍾醫師又說『他也沒蛀牙耶^^』

轉頭看向護士小姐『等一下也給媽媽一個禮物吧^^』

呵呵,醫師啊!!

你真懂當媽媽的心情

當有人誇獎孩子的身體健康時,真的是我最大的喜悅了^0^

這就是給我最棒的禮物,也是促使我繼續督促倆寶牙齒健康的最佳助力!!!

看完牙後,依舊可以到小籃子裡選一項自己喜歡的小禮物

這是鼓勵孩子勇敢看牙

而到櫃檯時,櫃檯小姐退了100元給我

說只有塗氟沒有治療,所以掛號費只需100元,另外則各退50元

這是獎勵孩子牙齒健康啊!!!

半年後...我們再見吧^^

 

◎倆寶這次看牙雖仍有些抗拒,但完全沒有哭,很勇敢,真是很值得鼓勵的!!

◎如果乳牙長的比較密的的孩子,記得在清潔牙齒時還要加上牙線的輔助喔。

◎若不會漱口的孩子,平時刷牙健議用牙刷沾開水刷,刷完記得喝水。(倆寶就是這樣喔^^)

◎塗完氟記得半小時內勿進食及飲水。

 

【相關資訊】

啄木鳥牙醫診所官網連結link

預約電話:04-2254-9955  (採預約制,請先電話預約喔!!)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河南路四段194號

 

【延伸閱讀】

養出有抵抗力的孩子:越早知道越安心的育兒健康常識@新手爸媽必備工具書

蛀牙蟲家族大搬家@潔牙的重要(3Y9M)

育兒分享@看醫生不哭哭(1y11m)

育兒分享@牙醫初體驗(2y)

 

arrow
arrow

    克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