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3/24這天是要到誠品台中新光三越店聽不孤單版主Selena分享由親子天下出版的新書「 在家啟動創造力 」的簽書&見面會日子,早早在Selena公告新書發表會將配合的一連串公開活動中,馬上瞄到台中的場次,用筆記錄在安排行程的桌曆上,畫掉了本來預計的行程,並用了可愛的貼紙特別標註在那一天的空白格子裡,很開心很愉悅的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TCD-5320  

在要去簽書會的前一天晚上睡前,我和倆寶預告了「明天,我會帶你們去新光三越找雙胞胎姐姐喔!!她們一個叫左左,一個叫右右,很可愛吧^^」,倆寶第一次要和和他們一樣同為雙胞胎的孩子見面,而且面對陌生的人倆寶容易顯得不安也有點害羞,所以我在車上依舊播放著倆寶最愛的CD「 幸福的孩子愛唱歌 」(也是我買過最多張的CD,至少超過15張--拿來當禮物送孩子^^),並且告訴倆寶,<哈囉歌>是zozo和yoyo姐姐一起唱的!!而<親愛的謝謝你>是雙胞胎姐姐的媽媽寫的詞喔!!很厲害吧^^一路上,只希望能拉近倆寶與Selena和zoyo的距離,就擔心倆寶不安的情緒會失控。

DSC02408  

DSC02410  

到了現場遠遠看到Selena在忙著確認會場的佈置,我的心情突然有點激動,甚至想掉淚,沒想到,我真的見到Selena和zoyo了><,但覺得自己的情緒有點誇張,不想引人側目,所以深呼吸後,牽著倆寶坐在最後一排的位置,而zoyo在桌前安靜的低頭書畫,我拿起要簽名的書給倆寶看,說著「你們看,書中的雙胞胎姐姐就坐在那裡喔!!有看到嗎?」倆寶偷瞄了一眼仍緊緊的粘在我的身旁。當簽書會正式開始時,Selena拿出了一大塊帆布,說要讓孩子坐在前頭,準備了筆、紙讓孩子們畫畫,倆寶拿著zoyo發的白色小卡,在一旁觀察了一會兒,發現zoyo把畫筆移到帆布上,且在空白的帆布上畫畫,讓他們看得目不轉睛,Doch老師很親切的跟孩子們說『可以畫在帆布上喔!!』倆寶對於沒創作過的素材也顯得很興奮,也畫的很盡興。Selena的演講很平順,述說了寫這本書的心情及想法,穿插了zoyo有趣的影音檔,不自覺的竟然聽了近1個小時,我還覺得不過癮呢!!

DSC02413  

DSC02423  

DSC02437  

DSC02450  

 

最後簽書時,因為倆寶時時呼喚,所以我一直離隊最終排到最後一個簽書,而且我帶齊了Selena出的3本書和她有作詞的CD來給她簽名,本來好想跟她說很多話可是卻哽在喉頭,說不出口,或許我和倆寶一樣也不安害羞了起來。「很開心我們終於見面了,我真的很喜歡妳們一家所散發出來的溫暖」「在簽書會的現場看到妳們一家有聲無聲的互動,都讓我好感動」「這種緊密的感覺是用愛串連起來的」「我回家後一定要努力讓我們家也擁有這般溫暖」還有....好多好多話想說...。

DSC02471  

 

都忘了推荐這本書,這真的是一本精華之作,裡面紀錄了55個簡單且在家就可以輕鬆拿到材料來親子手作的idea,在陪伴孩子自由發揮創作的同時也讓孩子的生活更多元了,和坊間所出版的手作出大大不同,豐富的圖文、容易取得的材料、由親子間互相激盪出的創意,另外,每個手作的材料、作法都詳細的紀錄,我更喜愛的是每一個part都會有一個繪本分享的區塊,還有空白處可以讓讀者自己填上書單。而且,這本書屬於「普級」,因為我身邊每個摸過這本書的孩子,都會有的反應就是「媽媽(阿姨)我想做這個,也想要做那個..」,這本書絕對可以補足親子間的空白(笑)。

話說,在我生下倆寶後,我才發現原來當個新手媽媽不是想像中的容易,孩子會出現的症頭也太超乎想像,而且新手媽媽又要一次帶上雙胞胎,那殘酷、沒眠的頭幾個月,真的很難用言語來形容,當時身邊並沒有認識自己帶養雙胞胎的家人或朋友,沒頭緒就真的想照書養的我找了空檔時間上網路書店搜尋育兒叢書,並且也打上了雙胞胎的關鍵字來做搜尋,結果就找上了Selena在2009年12月時由開啟文化出版的「一開始就不孤單」,書名讓我會之一笑,的確,生下倆寶後,我也覺得他們倆自生出來就有伴,但也自生出來就開始因彼此而需開始學習等待。很多很多想法、念頭都和作者很契合,這是我買下的第一本育兒書籍,也很感謝Selena所用心撰寫的blog一直是我這條漫漫育兒之路支持我繼續下去的重要動力之一。

而在2010年11月Selena在平安叢書所出版的「 一開始就不孤單2-吃愛的孩子 」,書中那因孩子上學而有的分離焦慮,而延伸出一口一口餵養孩子的吃愛儀式,真的超可愛也超甜蜜的,除了孩子在這樣的儀式下心被餵的飽飽的之外,餵養者(父母)的心也深刻感受到自己如此的被孩子需要,那一份溫暖和不捨,彼此間都有了大大的滿足。用這樣的方式來減輕孩子的焦慮心情,是正確且我喜歡的愛。

DSC02430  

▲好和諧、緊密又充滿愛(現場可以強烈感受到喔^^)

 

::後記::

倆寶回家後,很寶貝zoyo姐姐送給他們的小卡,常唸著「這是雙胞胎姐姐送給我的喔!!」幾乎每天都唸著「媽媽,什麼時候還可以去找雙胞胎姐姐呢?」「我很喜歡她們」在車上聽著CD時也總是說「這是雙胞胎姐姐唱的嗎?我好想去找她們喔!!」哈哈...他們的相思病似乎比我還誇張了^^

 

◎本來想做上「一開始就不孤單」的博客來連結,但卻找不到它的蹤影啊@@

 

 

【延伸閱讀】

::記錄::描畫大身體vs劍龍、魚&倆寶爸畫圖說故事(3Y4M)

 

 

arrow
arrow

    克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